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次数:0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月1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204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督导部门负责人组织部部长付建军到会指导。学院党委负责人张立鹏主持会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张立鹏、顾连忠、纪奎、鲁明参加会议,院长苑立平,正处级辅导员朱绵庆,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和教工代表郝国辉、曾丽伟、王洋洋、张俊杰、杨鑫、王永刚等列席会议。

会上,张立鹏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发言同时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反思了2022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随后,张立鹏、顾连忠、纪奎、鲁明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苑立平就学院相关业务工作在会上做了发言。

付建军部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密,领导班子查摆问题深刻坦诚,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会议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会后领导班子要继续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了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性,并就数学科学学院班子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目标定位和整体功能,打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二是领导班子要用好现有的党建基础,扎实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三是班子建设要适应时代发展,进一步探索民主党派与党内领导班子建设问题,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功能。

刘英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成效和近一年来学院办学取得的成绩。他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的新论断,对学院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领导班子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提升青年教师科研教学能力,在学科发展上多谋划、落实处; 二是以抗疫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切入点,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挖掘先进的精神风貌,主动团结教师、凝聚力量,做好师生的思想稳定工作,同时以“疫情”为放大镜,发现不负使命担当的人才,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三是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找短板、缩差距、谋发展,认真总结学院发展各方面的经验和不足,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张立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感谢学校党委、组织部对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指导。他表示,班子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班子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整改落实落地;健全长效机制,谋划好、落实好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发展。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