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数学科学学院全面启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0

10月26日下午,我院在国培教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启动会,学院院长苑立平、党委书记张立鹏、党委副书记顾连忠、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张立鹏指出,就业是民生大事,就业工作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的一把手工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2023届毕业生要找准目标定位,掌握就业本领,克服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的消极心态,学院上下将齐心协力,为就业工作做好保驾护航,稳扎稳打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苑立平明确就业是大学生人生的必修课,并为毕业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明确自身定位,了解岗位需求,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既要心怀理想抱负,更要躬身笃行实干;三是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拓宽就业渠道,采用多种形式就业。

顾连忠强调就业工作是大学培养的最后一环,要高度重视,扎实落实,并介绍了今年学院509名毕业生的详细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和考研形势,要求大家要做好就业求职准备,了解就业信息渠道,塑造积极向上就业心态。

毕业生辅导员刘秋菊、张春妹分别为毕业生讲解了简历制作方法,面试与笔试的技能技巧,通过老师们的讲解,提升了毕业生就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毕业生就业的技能和方法。

最后,我院优秀校友、2017级毕业生李自行讲述了参加“西部计划”的亲身经历和收获感悟,鼓励广大毕业生踊跃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焕发无限光彩。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就业工作有序开展。本学期以来,毕业班辅导员认真调研访谈,梳理毕业生就业考研意向,建立就业考研信息库;召开毕业班就业工作动员会,解读最新就业政策和就业渠道;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组织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交流会;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建立考研同学台账。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至此,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