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0

3月22日下午3点,数学科学学院在公教楼D103教室举办考研复试、调剂宣讲会,邀请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翟利学为同学们解读2023年考研复试及调剂相关政策,副书记、副院长顾连忠、2019级辅导员张春妹,70多名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翟利学结合近两年的考研数据详细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分享了复试面试技巧,讲解了调剂系统的填报程序。他指出,今年复试采用线下形式较多,在复试过程中要充分展现自己的学术能力和研究兴趣,对于复试考评标准,要有针对性做好准备,面试环节要注重礼仪,展现良好综合素质。一旦进入调剂环节,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渠道获取调剂信息,及时填报调剂系统,争取调剂资格,提高调剂成功率。

最后,翟院长以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师生互动积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考研复试调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确切的把握,坚定了考研必胜的决心。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开展考研政策宣讲会,解读高校报考信息,组织学生经验交流分享,疏导学生考前心理,为学生顺利上岸保驾护航,确保毕业生就业考研有序开展,切实提高学院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