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并行计算在大集直接构造中的应用

主 讲 人 :郑豪    副教授

活动时间:03月29日16时00分    

地      点 :理科群1号楼D203室

讲座内容:

柯克曼三元系大集(LKTS)问题是组合设计领域中最为著名的公开问题之一。LKTS存在性问题,Chang和Zhou归结为直接构造和递推构造两个方面。直接构造方面主要借助代数、组合学、概率论等深刻的数学工具并辅助计算机搜索得到关键的小阶数。国内外许多专家学者在直接构造方面都有深入研究如Denniston、Wilson、Zhu、 Kang、Chang、Ge、Ji、Zhou等。递推构造方面, Deniston 提出了有条件的LKTS(v) 到LKTS(3v) 的三倍构造;Zhang、Zhu推广得到了无条件的三倍构造;2002年,Lei给出了柯克曼三元系大集新的递推构造和存在性结果,并将LKTS完整解决归结到构造30对指定的OLKF和带可分解与可分拆性质的烛台设计(RPCS)上;2007年,Ji 通过双可分解的斯坦纳四元系SQS(v)构造了LKTS(3v-3);2008年,Ji和Lei 推广了LR设计,为了借助LR(u)和LKTS(v)构造LKTS(uv/3),通过引入RPICS得到了新的递推构造方法。报告主要基于上述工作,探索并行计算在直接构造中的应用并分享几个计算机辅助搜索的工具。

主讲人介绍:

郑豪,理学博士,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现任北京物资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作为访问学者到日本东北大学访学一年,并在日本筑波大学、日本长崎工业大学交流学习。主要研究方向是组合设计与编码理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子课题一项,在专业期刊发表SCI论文 6 篇,中文论文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