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15届优秀毕业生】曹咪:合理分配时间,认真做好每件事

发布时间:2015-03-11   浏览次数:0

    曹咪,201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多次获专业一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连续三年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大学期间曾担任学习委员和班长职务。现已被保送到北京交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年时光,一闪而过,回想入学那日,一恍如昨。在师大的这些日子里,我接触了不少人,学到了不少东西,收获颇多。而我感受最深的是,世上最怕“认真”二字。

大一第一学期,我在班里排名第十一,虽然刚来大学,不知道自己在班里的水平,但是这个结果超出了我对自己的要求。于是我便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思考是什么原因导致自己考得不理想,又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成绩。之后我总结出不理想的最大原因是自己不够努力,没有把学习当回事,我必须认真起来,以学习为重心,才可能提高自己的成绩。于是从大一下学期我便开始了我的“认真”之旅。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课后复习巩固,我一学期如一日的坚持去做。大一下学期的成绩下来的时候,我很惊喜的看到第一个就是我的名字。我想这就是认真带来的结果。

之后,无论对学习、生活还是班级工作,我更加注重认真所起的作用。对于遇到的每件事情都认真去做,结果往往不会太差。

我另一个较深的感触是,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很重要。大一、大二至大四,我在班里分别担任学习委员、班长两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同时担任WEB技术交流协会会长,有时候还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如何分配时间,从而将各项事情做好成了关键。我的方法是分清主次、轻重缓急,按紧急重要程度做计划,按计划做事情。重要紧急的事情先做,紧急不重要的事情次之,重要不紧急的事情随后,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最后做,如此便可以将时间掌握好。

冰心先生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人生总是公平的,前面付出的努力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慢慢收获。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自己的发展规划并为之努力,会使你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