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党的96岁华诞前夕,学院党委与河间市西文庄村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柏坡参观学习,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度过了一次难忘的政治生日。学院教工、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全体预备党员、西文庄村党支部全体党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西柏坡纪念馆,全体同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走过的光辉历程。全国土地会议使解放区人民实现耕者有其田,三大战役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坚实基础,七届二中全会描绘出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两个务必”是保持我党永不变质的警世长钟。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旧址,以及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工作、生活过的地方。简陋的房屋、落后的设备和一封封的手写作战电报让每一名党员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畏艰辛、开拓进取的革命精神和勇担重任、乐观坚毅的革命气魄。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决心和勇气。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学院党委的传统工作,值此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之际,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具有特殊的意义。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定会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牢记党员使命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勇挑重担,奋勇直前,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庄严宣誓

活动合影

 


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田家炳教育书院  © 2012-2015  管理员邮箱: master@hebcma.com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理科群1号楼D区 学院邮箱: sxxy@mail.hebtu.edu.cn  TEL:0311-80787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