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学>>教师风采

蔡炳苓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0

近三年教学情况:

1. 2014—2015第一学期,化学学院2014级四个班级的《高等数学》;

2014—2015第二学期,数信学院2013级C班《近世代数》;

2015—2016第一学期,数信学院2014级3,4班的《高等代数》;

2015—2016第二学期,2016—2017第一学期,数信学院2015级B班《高等代数》;

2016—2017第二学期,数信学院2016级D班的《高等代数》

2. 连续每年承担本科生的集中教育实习和分散实习。

教学获奖情况:

1. 2016—2015,教学业绩评估优秀;

2.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高等代数精品课,结项,2013年5月—2015年11月;

3. 2014年,被评为河北师大本科教学优秀青年教师;

河北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比赛一等奖;

河北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优秀奖;

河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4.2015年,首届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河北分赛区特等奖,华北赛区一等奖。

5. 2016年,河北师大本科教学质量考核优秀奖。

教学心得体会

作为师范类院校的高校教师,又是数学专业基础课教学的教师,“如何教?教会学生如何学?”完全决定了学生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教育者。一样的教学内容,不一样的教学态度方法,会产生完全不一样的教学效果。下面简单谈几点自己的教学体会。

1.教师要坚定信念,热爱本职工作。爱学生,对学生有充足的耐心,善于沟通。坚持“你欣赏什么样的老师就争取做什么样的老师”。

2.教师自己要储备更多的知识,从专业上提高自己,加深对教材及相关学科的理解,讲解游刃有余,生动简洁不枯燥。

3.教学方式和方法多样化。精心制作课件,动画演示自如,坚持充足板书和课件相结合。鼓励课堂提问、学生试讲、微信群及qq群提问等多种方式。

4.重视数学逻辑性的培养,严格批改作业。

5.教会学生数学思维,学会思考,学会讨论,学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