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学院第63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0

近日,由数信学院牵头组织的第63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本期团课共有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的223名团课学员参加培训。团课分为四个专题共计16个学时,主要从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十九大、团员意识教育、团务知识教育等方面对团课学员进行了培训。

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教育活动。10月9日中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赵学琳教授在公教楼A406教室为团课学员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逻辑体系与主体内容》的讲座。赵老师从理想蓝图、道路选择、价值立场、思想引领、总体领域、战略部署、发展依据、安全保障、国际战略等九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体内容,通过讲座,团课学员们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另外,学院还组织团课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于10月10日晚在公教楼A404教室举行读书交流会,分享读书心得,学习习总书记在青年时期的执着追求、坚毅品质、奋斗精神,激励团员青年肩负使命,努力向前。

开展“喜迎十九大”主题教育活动。9月27日晚,学院在公教楼A406教室组织团课学员观看《辉煌中国》纪录片,视频直观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开展团员意识专题教育。9月26晚,学院团委书记时亚东在公共教学楼A404教室为团课学员作了题为《增强团员意识,争做合格团员》的讲座。时老师从共青团性质与目标任务、团员义务权利、如何增强团员意识、如何做合格团员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共青团以及共青团员的职责与使命,使团员青年深刻认识自身应肩负的责任与义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手抄团章15天”网络打卡行动,要求团课学员在培训期间每天抄写指定的团章内容,并拍照发送朋友圈,以此来亮明团员身份、增强团员意识、加强团章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开展团务知识专题教育。为增进团课学员对团务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学院以“全省2017年首届团务知识网络竞赛”为依托平台,于10月12日晚,在公教楼A406教室开展“团务知识竞赛”活动,团课学员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加深了对团务知识的学习,在比赛中收获知识与成长。

此次团课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有线上活动又有线下学习,既有集中理论学习又有小组交流讨论,整个培训期间秩序井然有序,团课学员积极参与、反映良好,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团课培训

团课学员手抄团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