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各团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0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按照上级团委安排部署,各团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分享、“团旗引领•示范先行”主题实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1、“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各团支部积极带领广大团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其中,2016级各团支部分别邀请十九大代表孙颖教授、校机关党委书记白振祥、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宪峰教授、校团委副书记张艳、学院党委书记苏建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红等专家领导讲授专题团课,从不同角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解读,帮助团员认真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2、“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分享活动

青年习近平为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磨练百折不挠意志品质做出了垂范和榜样。学院团委为各团支部购置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习总书记青年时期的成长故事,从思想上和情感上认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光辉榜样。各团支部也纷纷举行读书分享活动,其中,2016级数学B班团支部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报告分享会,2016级计算机班以及2016级统计班团支部分别开展了“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团小组分享活动,2016级物联网班团支部开展了支部交流会。通过学习分享,广大团员学习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坚定了不断完善自我、追求卓越的信心。

3、“团旗引领•示范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各团支部围绕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文明校园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共青团的示范引领作用。2016级计算机班团支部与物联网班团支部邀请专业课老师交流学科竞赛以及专业学习方法;2016级数学B班团支部邀请学生处老师介绍学校学风建设情况,举办“为爱募捐,情系井陉”募捐活动,为井陉南王庄小学募捐千余元,书籍、文具、衣服、生活用品若干;2016级数学D班团支部积极到石家庄市东尹村小学开展支教,获得了该校领导的好评;2016级真知班团支部前往优抚医院慰问老兵,聆听他们讲述革命历史;2017级数学免师班团支部前往石家庄市启智学校,为特教学生送去温暖与关爱;2017级统计班团支部前往石家庄市平安养老院帮扶老人。此外,各支部还纷纷前往西柏坡、博物馆、城市规划馆、正定县等进行参观学习,提升活动效果。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示范热情,提升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

为表彰先进,增进各支部学习交流,学院团委于11月17日晚组织开展团日活动汇报评比会,各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展示方式,全面生动地呈现了团日活动开展情况。通过评比,评选出精品团日活动2个,优秀团日活动6个。11月23日-24日,经校团委的认真评选,2016级计算机班团支部团日活动被评为学校“十佳团日活动”,2016级数学B班团支部团日活动被评为学校“优秀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精心组织策划,团员参与热情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做到了有效结合。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得到了锻炼,今后一定会积极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