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到AR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0


1212日上午,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一行来我校ARAug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重点实验室调研。实验室主任、我校廖春元博士介绍了实验室的最新研发进展和新技术、新产品,汇报了AR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从AR教育项目获得国际大奖,到考古、博物馆应用项目落地,从AR扫一扫技术输出,到AR远程协作助力工业4.0,通过为阿里巴巴、腾讯、美国高通等众多高科技公司提供技术支撑的亲身体验,展示了AR技术如何掀起视觉化产业变革的浪潮。

参观体验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科技产业化和项目落地进行了深入探讨。蒋春澜校长代表学校对邓沛然市长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加强人才引进和用事业留人的做法,表示希望加强与石家庄市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和人才优势,为石家庄产业和文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邓沛然表示,高科技人才对省会的发展至关重要,石家庄市将为高科技人才提供平台、市场和资源,支持高科技项目在石家庄转化落地。他指出,要用AR等高新技术打造石家庄科技创新的支撑点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靓丽名片,不断缩短与京津的差距。他表示,将协调市科技局和工信局积极推进石家庄市与河北师范大学共建AR实验室,从政策和资金上大力支持AR技术研发,让AR技术为提升石家庄城市品牌形象和更好地融入雄安新区建设提供科技支撑。

最后,廖春元博士表示将带领AR实验室团队积极相应市领导的号召,贴合石家庄市的具体需求,以实验室为依托,做好本地化服务,促进高新技术在石家庄市落地开花。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利迁、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士彬参加调研。省教育厅科技处,石家庄市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住建局、政府研究室,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