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促进各民族师生间的交流交融,学院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在少数民族学生中“结对认亲”活动。7月6日下午,数信学院在204会议室举办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主持了活动。参与结对认亲的老师为学校教务处、学生处领导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和辅导员。学院为每位老师颁发了聘书。

活动前,学生们制作《学生信息表》,使老师们详细了解自己的情况。活动中,老师们就学生学习、家庭、兴趣爱好以及平时参加活动情况,和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有的老师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和学生一起制定学习帮扶计划;有的老师进一步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把温暖和爱心带给学生;有的老师和学生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相约和学生一起打球;有的老师询问了学生平时参加活动情况,鼓励学生多参加集体活动。老师们表示,同学们离家较远,他们就是同学们在学校的“亲人”,同学们有困难可以随时联系老师。学生们非常感动,和老师们坦诚交流。学生热依兰•约麦尔说:“感谢学校为我们进行‘结对认亲’活动,非常高兴能够认识这些亲切和蔼的老师们。老师对我们嘘寒问暖,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活动之后,老师和学生互留联系方式,要通过见面、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保持联系。

据悉,学院新疆生“结对认亲”活动将通过“五个一”工程,即:每周电话联系一次、每学期帮扶一门功课、共照一张师生照、互写一封书信、共讲一个团结故事,进一步加强师生间交流,更好地促进新疆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