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2019年“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0

10月8日下午,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长刘敬泽教授,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数学系80级校友刘明辉,数学系80级校友代表毛二万、陈东青以及数学科学学院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刘敬泽在仪式中首先致辞。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关爱和支持,“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不仅凝结着刘明辉等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更体现了师大精神的传承,也必将带动更多的校友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希望广大师生,能够以刘明辉校友为榜样,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

刘明辉校友发表讲话。他以“老学长”的身份与在场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对学习和做事的态度和思考。他说,学习不能急功近利,要通过系统、严谨地训练,来积累知识、锻炼思维,人生需要不断的努力和付出,更要有坚定的意志,才能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2016级数学真知班学生刘婧仪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会时刻以广大优秀校友们为榜样,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尽最大努力感恩母校,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校友带给我们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在颁奖仪式上,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宣读了获奖名单,刘明辉、毛二万、陈东青等五名数学系80级校友共同为5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与学生亲切合影留念。

“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是我校数学系80级校友、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明辉以个人名义向母校河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捐款设立,每位学生奖励10000元,用以激励我校数学专业的优秀学子在学业领域、科研领域、创新领域等方面取得更为突出的成绩,是数学科学学院学生的最高荣誉之一,在学生中有着深远的影响,自颁发以来,共有21位同学获得殊荣,其中,19名同学已被保送或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知名高校的研究生,2名同学成长为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