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园地

我院第47期党课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4-23   浏览次数:0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把好入党积极分子质量关,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第47期党课培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本期党课培训通过自主学习、远程直播、线上交流和在线考试等形式开展,目前我院已圆满完成第47期党课培训工作。

自主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等理论知识,为后面直播党课奠定基础。通过观看纪录片《习近平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入党积极分子们从“人民情怀”、“大国治理”和“合作共赢”三个方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一系列生动的故事激励着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党课直播,坚定理想信念。线上培训环节,我院四位本科党支部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六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于淼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党性修养”为题,结合当前疫情进行深入剖析,激励每一位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完善自我,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本科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丽楠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帮助大家学习理解党章,加深对党的认识;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明磊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不仅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更使大家认识到党的工作的严谨性;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杨露老师以“党内法规”为主题,讲解了党内法规的内容及其重要性,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如何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呢?于淼老师结合大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为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她提倡大学生党员要做心怀国家的“爱国者”、优秀集体的“引领者”、政治坚定的“发声者”和筑梦路上的“建设者”,激励每一位积极分子不断前行。

线上交流,增强担当意识。本期党课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线上交流。全体参加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畅谈参加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培训,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定会将此次培训的收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要求自己,为他人服务,努力做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期党课培训共有4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家认真进行线下自学、线上学习和线上交流。形式多样的党课不仅内容丰富生动,也使得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其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