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班子扩大会暨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0

近日,学院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暨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练就过硬的政治本领,讲政治、懂规矩、善学习、敢作为,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努力做好党建、教学科研工作的双带头人。刘宗利书记领学了党风党纪教育系列微视频《当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并强调,基层党支部就是党员的家,支部建设尤为重要。

随后,五个教工党支部、两个研究生党支部和四个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先后做了述职发言。五位教工支部书记汇报了疫情期间的支部党建工作,有的支部书记介绍了疫情期间的课程思政工作方法及成效,有的支部书记分享了疫情期间将支部党建与线上教学相融合的做法,有的支部书记讲到要把情感贯穿到服务工作始终,建设服务型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组合概率支部书记郝国辉介绍了探索样板支部建设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支部在疫情期间努力打造线上支部,不断改进线上教学,开展主题党课《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支部党员与学生帮扶共建,开展“师生交流,助力成长”活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了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各学生支部在疫情期间主动工作,积极作为,六位学生支部书记从抗“疫”活动、线上学习、网络党建、党员教育和支部建设规范化等方面详细地汇报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

学院院长苑立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各支部的工作有活动,有事迹,有亮点,取得了较好效果。支部建设不是空中楼阁,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将支部建设与教学改革相结合,增强成果意识,做实做好党建工作。

支部书记述职既是对前一阶段工作的总结,也对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将积极搭建平台,让党支部书记更多地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谋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