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指标理论及其对N-体问题中椭圆共形轨道稳定性问题的应用

主 讲 人 :胡锡俊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6日14时30分    

地      点 :数学科学学院D-203室

讲座内容:

N-体问题中平面中心构形可生成一组椭圆共形轨道,即所有质点做同样离心率的椭圆运动,在任意时刻保持同样的构形形状,典型的例子包括椭圆拉格朗日轨道,椭圆欧拉轨道等。在此演讲中,我们将介绍应用指标理论研究椭圆共形轨道稳定性的几个新的方法。

主讲人介绍:

胡锡俊,山东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学院副院长。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20年2月,授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动力系统与非线性泛函分析。在N-体问题,指标理论及反应-扩散方程的研究中做出了创新性的工作。在国际权威期刊Comm. Math.Phy., Arch. Ration. Mech. Anal.,  Adv.Math.,  Duke Math. J.等杂志发表文章二十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