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UHF代数中的Specht型定理

主 讲 人 :张远航    副教授

活动时间:10月24日20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会议ID:235737154

讲座内容:

人们在研究一类数学对象时,常常给所研究的数学对象贴上标签,以期望在合适的等价关系意义下通过比较标签来完全区分所研究的数学对象。例如,两个方阵相似当且仅当它们有相同的Jordan标准型。1940年,Specht证明了两个方阵酉相似当且仅当它们满足Specht迹条件。在本报告中,我们将探讨UHF代数中元素关于近似酉等价分类的Specht型定理,并介绍其在研究方阵酉轨道之间距离中的应用。以上结果是与Laurent Marcoux教授合作完成的。

主讲人介绍:

张远航,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数学会MathReview评论员。研究方向为算子代数与算子理论。主要研究兴趣包括:C*-代数分类理论及应用、C*-代数中的算子理论、套代数的可逆元群连通性问题、矩阵代数关于Off-diagonalcorner的一些问题。已在Journal of FunctionalAnalysis(3篇)等主流数学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