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学科交叉视角下的代数拓扑及其应用

主 讲 人 :吴杰    教授

活动时间:04月30日14时30分    

地      点 :数学科学学院203室

讲座内容:

本报告主要从学科交叉的视角介绍代数拓扑学科及其应用。由于代数拓扑与众多数学领域有密切的学科交叉,本报告主要介绍与个人研究相关的学科交叉。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代数拓扑的基本问题,同论群及其组合属性,扭结论与几何群的同伦属性,群表示论的同伦属性,拓扑数据分析,拓扑机器人学与拓扑分布式计算。

主讲人介绍:

吴杰,河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2020年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2007年获新加坡国家科学奖。研究领域:代数拓扑学,应用拓扑学,主要学术成就建立了同伦群与辫子理论的基础性关系,以及回路空间同伦论与置换群模表示论的基础性关系。在Journal of AmericanMathematical Society等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