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活动

Techniques for Spherical Tilings

主 讲 人 :王二小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01日10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ID: 841 764 335

讲座内容:

We will explain our original methods for classifyingspherical monohedral tilings. No background required, and all students are welcome.

主讲人介绍:

王二小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教授,中科院海外归国杰出青年,浙江省双龙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三方面研究:微分几何,可积系统,以及离散几何中的球面密铺。应用Galois理论和G2谱曲线对六维球面中近复环面的存在性给出了惊奇结果。引进了一些新方法解决密铺中长期公开的难题“球面五边形密铺的分类”。在理论成熟的可积系统领域做出反常识突破:可积系统的解空间上的有理环群作用均由广义Darboux-Backlund变换(Terng-Uhlenbeck)生成,无需幂零元作用。